纪检监察

送课上门——广西大学纪委副书记石远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上廉政党课(2021-12-20)

发布时间:2021-12-20  访问量:

遵纪守法,共建和谐法制校园;琴瑟和鸣,才能奏出华美乐章。12月17日上午,广西大学纪委副书记石远吉以遵纪守法,做优秀的大学生”为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1报告厅给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波老师主持。


石远吉副书记围绕大学生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的意义”、“明确党的纪律这些‘高压线’不能碰”、“遵纪守法做优秀的大学生”三部分展开深刻的讲解。

石远吉副书记指出,大学生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青年学子通过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可以清楚地明白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在讲课中,他引用大量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借以告诫同学们要在政治上保持本色、思想上正本清源、行动上拧紧廉洁“总开关”。

石远吉副书记强调,青年学子要自觉践行廉洁行动,纪律是稳压器,是压舱石,是规范行为的底线。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则是要立足当下,从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

最后,石远吉副书记寄语全体学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清廉则国清廉。石远吉副书记希望各位学子能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语言生动,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品尝到一顿丰富的廉政“营养大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把本次廉政党课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学习感悟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 吴维燕

石远吉副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省吾身”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 梁炜昊

石远吉副书记通过数据和实例的双重举证,深刻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违规违纪的可怕后果。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更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对于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尊重权力,敬畏权力,为人生的道路埋下正确的种子。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 林菲菲

通过这次廉政党课,我们看到许多青年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每一个案例都是石远吉副书记对我们的警示教育。我更加明白了党员必须讲服从、讲规矩、讲纪律,绝不能闯“红线”,触“底线”。结合生活实际,我们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筑起一道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转摘自:https://my.gxu.edu.cn/info/1004/3775.htm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