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我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2024-03-18)

发布时间:2024-03-18  访问量:

315日,我校在经济学院1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驻广西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金顺南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纪委办、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我校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顽疾;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教师遵纪守法自觉性;要继续开展巡察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实际落实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