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党委巡察办、党委巡察组赴武汉学习交流(2024-03-22)

发布时间:2024-03-22  访问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政治监督,进一步提升我校巡察工作水平,2024320日至21日,党委巡察办、巡察组一行五人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就有关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重点就巡视“回头看”和巡视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巡视办主任董立重点围绕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和巡视整改等方面介绍工作经验。我校党委巡察组专职组长陈泽军重点分享学校在抽调巡察干部方面和巡察机关党委的经验做法。期间双方就巡视巡察组成员的选配、培训、激励、考评机制建设、巡视巡察整改、专项巡察、回头看等多种巡视巡察方式的统筹运用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党委巡察办、巡察组一行在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调研


                                          党委巡察办、巡察组一行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巡视办调研

全体成员认为,通过直接与兄弟院校面对面交流、题碰题探讨的学习方式,对于拓宽工作视野、相互借鉴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将深入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在充分吸收和借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先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巡察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推动校内巡察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