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巡察办召开中共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巡察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交流会(2024-03-18)

发布时间:2024-03-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315日上午,巡察办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金顺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戴永恒主持会议。

会上,金顺南通过“面对面”讲问题,“点对点”压责任的方式,指出各与会职能部门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她表示,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交流会是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集中发力,联动整改,着力从职能部门的层面探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程,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协同合作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持续、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党委巡察组组长陈泽军反馈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巡察情况,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结合部门业务特点,集体讨论、群策群力,厘清下一步工作方向,助力做实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