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校纪委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2023-12-14)

发布时间:2023-12-14  访问量:

1212日,校纪委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驻广西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金顺南作廉政谈话报告。


金顺南指出,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打头阵。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敬畏党纪国法,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做人做事的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接受监督。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严以律己,做廉洁修身的示范者,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坚定人民立场,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深入师生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规矩和程序办事。要强化道德修养,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权谋私终成空——广西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专项整治典型案件警示录》,深入开展廉洁用权警示教育。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6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