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大学纪委办、监察室!
纪委新闻(旧)

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确保寒假、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0年01月13日 18:18  点击:[]


校属各单位:

2020年寒假、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完成之年,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和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对表对标,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节假日期间的工作安排,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学习教育和检查落实等工作。

二、严守纪律要求,持续反对“四风”。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近期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要求,强化纪律落实。春节、寒假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离邕请假手续,教职员工离邕要将时间和去向报所在单位备案,值班干部要在岗履职,严禁擅自离岗。党员干部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

三、强化政治监督,从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继续畅通信、访、网、电、一键扫码“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检查、调看监控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将深挖细查,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各单位对群众举报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上报。干部群众如发现顶风违纪行为,请及时向学校纪委办举报,举报电话:3272434;举报邮箱:jjjch@gxu.edu.cn

                         

        中共广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上一条:校纪委举报信箱地点搬迁通告

广西大学纪委办、监察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办公南楼四楼,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72434(传真)  举报邮箱:jjjch@gxu.edu.cn
网站建设与设计: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