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我校举办2023年广西大学纪检综合业务培训班(2023-11-21)

发布时间:2023-11-21  访问量:

 

近日,我校举办2023年广西大学纪检综合业务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顺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廉政党课报告。


金顺南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提升斗争本领 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尖兵》的专题报告。金顺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学思想是最根本的,理论学习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全体干部必须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筑牢政治忠诚,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尖兵。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党校和南宁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根据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本领这一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政治巡察工作、二层机构纪委监督工作、纪律处分条例阐释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除专题授课外,还设计了现场教学、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等多个环节,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到学校图书馆参观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就二层机构监督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交流等。

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干部,各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