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开展“清风润家 同心向廉”主题党日活动(2024-01-22)

发布时间:2024-01-22  访问量:

为团结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助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建设,1月19日,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和广西林科院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清风润家 同心向廉”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广西林科院党委书记尹国平领学“第一议题”,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系统性和长期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双方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介绍自家家风及其含义,分享家风小故事,阐释对家风的理解。在交流分享中,同志们对树家风、促党风、强作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弘扬清风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激发使命担当。

会后,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考察广西最新林业科技成果展示、木材加工成果展示和特色花卉展示等优秀科普资源,进一步强化对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