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金顺南参加广西大学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2023-12-29)

发布时间:2023-12-29  访问量:

 

根据自治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1228日,广西大学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金顺南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陈丽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党支部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查摆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分析。全体纪检干部对照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五个方面,聚焦是否丧失理想信念、是否同党离心离德、是否奉行“好人主义”、是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以案谋私、是否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和职务影响力谋私贪腐等“六个是否”,重点从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不当社会交往等方面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开出了“辣味”,开出了质量,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金顺南就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闯关”思想,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强化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在认真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丽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中肯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好成效。

校机关党委派代表列席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