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西大

作廉洁承诺 创清廉企业——广西大学资产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做强监督(2023-04-10)

发布时间:2023-04-10  访问量:

4月3日,广西大学资产公司纪委召开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物资采购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公司党委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分别与广西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科技园项目建设、广西西大朴诚后勤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就博萃楼食堂改造工程及食堂大宗物资采购等项目签订廉洁承诺书。广西大学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运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运东强调了开展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物资采购专项监督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公司纪委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应有之举,也是落实公司党委推动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年建设,防患化解廉洁风险,推动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实现“高效、优质、低耗、廉洁”要求的必要手段。公司纪委将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作用,紧盯关键岗位、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着力纠治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运东对项目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要秉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廉洁高效的原则,不断增强纪法意识、规范意识和廉洁意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履行好党风廉政的首职。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参照“1+15责任人”模式强化责任分工,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全链条各环节有人负责、人人守责、各尽其责。同时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机制的保障性功能。三是要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职工思想教育、纪法教育、廉洁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用规范的制度约束不规范的行为,通过实践探索推动制度机制完善创新,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要强化各责任主体的职能监督,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切实堵塞违纪违法漏洞。

与会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项目“1+15责任人”团队作出郑重承诺,表示将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身建设,规范经营行为,守住廉洁底线,为清廉企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